食支芙蓉王

呦呦鹿鸣【沙瑞金x白漉呦】

Chapter 19. 诛心 

隐去了离别,提笔却难写。如霜雪,化开时最为冷冽。一曲多寂寥,捞不起当年。天涯路远,谁人了解。捻过花,惹了白,月下举杯敬沧海。等风来,几许思念怎可奈。入云间,落了白,往事飘散化尘埃。黄粱一梦,只怕此生难再逢。 

        ———背景音乐节选自《落了白》 

 

白漉呦有点惊讶的看着开门的人【中井学长?你怎么在这。】 

中井优作刚打开门时只看到白漉呦,一脸的开心,可等门全部打开这才发现上回在楼下见过的那个男人也站在白漉呦的身后侧。一时脸上的笑容有点僵硬。 

【我来看看两个小朋友,许久没见,有点想他们了。】 

白漉呦自然知道他说的是借口,但也没说什么,只是微微点头,跟沙瑞金一起进门。 

【正好卢阿姨家里有事,我就先让她回去了,我就在这照顾两个小朋友,等你回来。】 

中井优作看着两个人扣在一起的手,内心一阵酸涩,将眼神从二人的手上移到沙瑞金身上。 

不等白漉呦张嘴介绍,沙瑞金已经大方的伸出另一只手。 

【你好,我是呦呦的未婚夫,沙瑞金。】中井优作有点惊讶的微微睁大眼睛,看到白漉呦沉默的表示认同,只能伸手回握。 

【你好。】 

【听呦呦说,这几年你对她照顾颇多,非常感谢。】 

【…不,不必客气。小呦是我很重要的人】 

【今晚给你添麻烦了。呦呦回家里有点事,孩子们幸好有你照顾。下回有时间,让呦呦带你去家里做客。】 

沙瑞金伸手搂上白漉呦的肩膀,宛如一对夫妻在感谢客人的帮助。沙瑞金的气场和作为主人的姿态让中井非常难受,他在尽可能的维持着尊严。可面对自己心爱的女孩和她的未婚夫,只觉得手脚放哪里都不太舒服。 

【妈妈,这是安安吗?】在白漉呦想要打断这个奇怪的氛围时,白念一举着一张照片跑到了三人身边【为什么一一不在上面。】 

中井撇了一眼白念一手里的照片,那是一张黑白的旧照片,上面的小孩子的确非常的像白念安,只是场景和穿着看起来有点违和。他也奇怪的发出疑问【你这是什么时候给小安拍的?】 

当初离开家去日本的时候,白漉呦带走了一个相册,那里面是十几年来她和沙瑞金的合影,用于疗慰自己的思念之心。不知道怎么有几张老照片掺在里面了,其中一张是沙瑞金小时候,大概五六岁的照片。估计是两个小魔怪乱翻影集,掉了出来。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亲子血缘的奇妙,白念安长得非常像沙瑞金,尤其是同龄时期,沙瑞金的照片与之放在一起,除了眉眼之间有些区别,几乎是一模一样。所以一时之间白念一和中井都没有辨认出照片真正的主人公,误认为是白念安。 

【这是我小时候的照片。】沙瑞金接过照片看了看,又转头看着白漉呦笑了笑【你什么时候把这些老照片带走了。】 

白漉呦本来没觉得有什么,正想张口解释,却发现中井优作脸色非常难看。不过她也很快就想明白了,沙瑞金的回答基本简直就是把他们父子关系证明摆在了中井眼前。 

【时间不早了,学长。我送你下去。】白漉呦立时岔开话题,又转头轻声叮嘱沙瑞金【你先带一会儿安安和一一可以吗,我,我这边…】白漉呦手势示意她有点事要忙。 

沙瑞金轻轻揉揉人发顶【孩子交给我,你去吧。】说完摩挲几下握着的手,才松开人。转身抱着孩子进屋去了。 

白漉呦带着中井出门,两人坐电梯下楼,一路无话。白漉呦不张嘴是因为一时不知道怎么说,中井优作不说话是因为他不想面对。 

今晚这一场小插曲,简直是杀人诛心。原来这个男人可不是未婚夫这么简单,他是白漉呦孩子的亲生父亲,是当年她口口声声惦记着、爱着的男人。是这么多年,无论自己做什么,是否一直陪在她身边,都让白漉呦无法忘怀的心上人。 

【学长。】终于到了大门口,白漉呦开口叫住了看起来失魂落魄的中井优作,对着他的背影深深鞠了一躬。【对不起,我知道你对我的感情,我非常抱歉无法回应。谢谢你,这些年你和中井教授帮助我太多太多了,没有你们,我和孩子们这几年不会过的如此顺利。】 

【他就是你这些年一直爱着的人是吗?也是小安和小一的亲生父亲?】中井优作还是把心里的问题问了出来。 

【是的。】白漉呦诚实的回答。 

【小呦…】 

【学长!】白漉呦在人转回身来要说话的时候打断了他。【我跟他之间的感情,我很难三言两语给你说清楚。但是我不能瞒你,我这辈子就只会跟他在一起。从一开始我就跟你说过我心里这个人,我的心意你一直知道,那你一定明白,除了他,我再也放不下任何人了。】 

白漉呦点了点自己的胸口,往人身前走了两步,注视着中井优作的眼睛,希望对方能感受到她的真诚【学长,你聪明、温柔,善良、幽默,你值得一个全心全意爱你的姑娘。你对我的喜欢,我很荣幸。谢谢你这些年对我的呵护,在我心里你就像哥哥、也像朋友。但我不是你爱情路上可以携手同行的人,我非常希望你幸福,所以不论你想不想听,我都要告诉你,不要在错的人身上耽误时间。你值得拥有专属于你的,最美好的爱情。】 

中井优作耐心的听完,沉默了几秒后长长的叹了一口气,他抬手圈住白漉呦,轻轻抱了抱她。又认可的点了点头。 

【小呦,你说的我都听明白了。你那么爱他,我也只能祝福你。不过就像你说的,我们是朋友,不管未来遇到什么,只要你需要,我都愿意帮你。】 

白漉呦送别中井,她心里也如同放下了一块大石头,虽然她不是什么圣母,但是对于一个帮助了自己很多的人,始终不能回应他的感情,心里还是有些负担的。幸好他们都是明事理的人,都知道彼此之间都没有恶意,只是和对的人做对的事罢了。 

回到家,白漉呦到孩子们的卧室看了一下,沙瑞金已经把小朋友们哄睡了,轻轻亲了亲两个肉嘟嘟的小脸,关灯出门。 

看到还在客厅等着她的沙瑞金,白漉呦终于也可以像个孩子一样扑进他的怀里,享受专属于自己的温暖。身边的同龄人,都还在正青春的时期做自己,她已经是名义上离异的单身母亲了,还要带着两个孩子。虽然从小到大经历的变故很多,她也有着超出年龄的坚韧和抗压力,但心里依旧会累。 

孩子面前她要做一个合格的母亲,老师面前她要做一个优秀的学生,朋友面前她要做一个靠谱的伙伴。唯独在沙瑞金面前,从小到大都不需要她“装”,不用装懂事,不用装乖巧,不用装贤惠。 

她可以在他厚实的怀抱里撒娇,想哭就哭想笑就笑,反正沙瑞金只会温柔的安慰她,把眼泪轻轻拭掉。她可以把一桌子饭菜烧焦,酸苦辣咸应有尽有,反正沙瑞金不会抱怨,反而捧场的都尝个遍,然后脱掉外套为她下厨。 

【你知不知道,我好爱你。】白漉呦从人怀里抬起头,满目星光的望着人眼睛。沙瑞金低头亲吻这双美丽的心灵之窗,黑色的长睫毛如同振翅而飞的蝴蝶,惹得他心痒无比。 

白漉呦不满足的往前倾身,搂住沙瑞金的脖子,贴上他的唇。她想把心里爱的热度通过她双唇的温度传递给对方。

评论(22)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