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支芙蓉王

余生康宁【李达康x楚邕宁】

番外一 避孕药(下)

【喂,喂!】

楚邕宁被对面人忽然放大的声音吓得一抖。【你干嘛,吓我一跳。】

张一凡撇撇嘴【你魂都飞了,我说什么你听见没?】

    【听见了听见了,还不是你跟瑞金舅舅那些事儿。】楚邕宁低头喝了一口面前的咖啡。

【你瞎说!】张一凡有点脸红的举手假装打她【我说的是昨天…算了,懒得跟你再说一遍。你怎么啦?魂不守舍的,跟你家老李同志分手啦?】

【呸呸呸!别咒我啊,我们好着呢。】

【哈哈哈,你完了你,楚夏夏同学。你看你有多在乎你家那个老大叔啊,居然连句不吉利的玩笑话都怕听。】张一凡用铜质的小勺敲敲咖啡杯沿,哈哈大笑【我告诉你啊,感情里爱的深的那个可容易受伤。】

【别用你那些恋爱经给我上课,我老公对我好着呢。】楚邕宁虽然嘴硬,但心理也忍不住叹了口气。她今天心不在焉确实因为李达康,最近几天李达康有点奇怪,好像在跟她冷战,可又不是完全不理她,虽然也是句句有回应,但是怎么说呢…大概是…礼貌但疏离,客气且冷淡。

楚邕宁想不明白是为什么。但更让她发愁的是像李达康这样的人,他若不想说,任她楚邕宁多般能耐也是别想套出话来。

拿出手机看着上午给李达康打得两个电话,准确的说是两个未接电话,以及小金给她发来的信息“李书记正在开会。”

看了看时间估计会开的差不多了,打开两人的聊天对话框。

【叔叔,晚上回家吃饭吗?】

【不回。】

【那我去给叔叔送饭好不好。】

【不用,晚上去会展。】

【好吧…那叔叔记得要按时吃饭哦。】

【嗯。】

关了手机楚邕宁心里有点酸涩,自从两人结婚,李达康还是第一次这么冷淡的跟她说话。

电话这边的李达康情绪也不好,他随手从抽屉里翻找烟盒,半天没摸到,又问小金。对方有点惊讶的看着他【李书记您不是戒烟了吗?】

李达康这才反应过来,伸出去的手又放了回来,示意小金出去,自己靠在办公椅上看着窗外叹了口气。

他也不想跟自家小娇妻置气,但是看到那个避孕药的时候又忍不住生气。因为楚邕宁之前流产过一次,李达康在两人亲热的时候一直很注意,生怕再有什么意外。可楚邕宁却一反常态的经常提出不设防的要求,开始李达康是不答应的,他自然不会为了贪图一时的舒服让心爱的老婆身体受损伤。可楚邕宁却说“怀了孩子就生下来呗,反正都已经合法了”。

李达康听到后还挺惊讶,他一直觉得楚邕宁年纪小,并不热衷于结婚生子,如今她自己提出来还着实吓了他一跳。但无论如何,本着尊重老婆意愿的原则,他还是答应了,为此他连抽了二十年的烟都戒了,就怕万一哪次真的怀上对孩子不好。

可那天早上那板避孕药,就像一个写着“跳梁小丑”的画符贴在了他脑门上。

楚邕宁对着李达康紧闭的书房门发呆,晚饭后他就去了书房,一句多余的话也没跟自己聊。叹了口气,起身去厨房洗了一盘蓝莓,轻轻敲开书房门。

李达康在书桌前执笔疾书,楚邕宁把水果放在桌边,又给人茶杯里添了热水。

   【叔叔休息会儿吧。】楚邕宁拿了一颗蓝莓递到人嘴边。

李达康执笔反手抵在人手腕儿上将她推开【你自己吃吧。】

    【叔叔这几天,是不是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啊?】楚邕宁讪讪的放下蓝莓,乖巧的蹲在人膝前继续放低姿态【可以说给宁宁听听啊,就算解决不了,我也愿意做一个倾听者。】

李达康写字的笔顿了顿,但眼神依旧没有挪动【没有。我今晚要忙,你先睡吧。】

被人下了逐客令,楚邕宁心里难受却也只能点头出去。最近这两天李达康简直连个多余的眼神都不肯给她,即便是她主动求欢,李达康也是不冷不热的推说累了。

楚邕宁想不明白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可就算错了,李达康连错处都不肯说就跟他冷战,就是连改正的机会都不给了。为什么从认识到现在,他总是可以说断就断,说不理她就不理她…

第二天一大早楚邕宁就起床做了早饭,李达康从书房出来就要走。

    【早饭做好了,吃了再走吧。】

    【不吃了,有事。】

    看着李达康要离开的背影,楚邕宁终于忍不住了,三两步跑过去挡在人面前。

    【我到底做错什么了,你这两天一直冷着我,碰都不肯碰一下。犯人判死刑也要给个罪名吧。】

李达康看人一脸委屈,忍住恻隐之心悠悠开口【碰了你,好让你再去吃避孕药吗?】

楚邕宁惊讶的抬眸【你,你怎么…】大脑极速飞转想要解释【我,我是因为…】

【因为你既想享受更好的体验,又认为我李达康是个逼你结婚生子的老封建,所以就骗我说想要生孩子,然后偷偷吃避孕药。如此可以一举两得,是吧。】

楚邕宁被人说中了些难以言明的心思,一时语塞的傻愣在原处。

【不想生就直说,以后别吃药了。我李达康没有王位要继承,也不是逼自己老婆生孩子的混账。】

【不,不是的…】楚邕宁寻着自己的声音想解释,李达康已经大步流星出门,正好碰上要进门的田杏枝。

【哎哟,妈呀。吓我一跳。哥?】

李达康越过她直接上了车离开,田杏枝看着一脸不高兴的李达康,又看了眼站在门口可怜巴巴的楚邕宁,就知道俩人肯定吵架了。

【我哥这人就是风风火火的,是不是说了不好听的话了,邕宁你别跟他计较。】田杏枝对这个小嫂子可是十分满意,不仅年轻貌美,更是温柔体贴,还做的一手好饭,比起之前欧阳菁只会跟她抱怨那可是好太多了,生怕她哥不懂得珍惜,给楚邕宁气跑了。

楚邕宁强行扯了个微笑,【不是的,是我做错事。】

好家伙,田杏枝真没想到楚邕宁是这个口风,合着是她多余操心了,要知道她前嫂子就算做错了也不可能有这态度啊。不都说现在的小姑娘难伺候吗?她哥这是什么福气找到这么好的媳妇儿。

楚邕宁魂不守舍的在单位呆坐了一天,这回确实是她做的不地道,李达康说的那些的确击中了一部分她的真实想法,也难怪对方会生气。

下了班,楚邕宁来到市委大楼,李达康的专车还没走,他办公室的灯也还亮着。楚邕宁默默靠在树边等着。

晚上十点半,李达康忙完下楼,专车已经在大门口等着,他正准备上车,却不经意间看到树旁站着一个熟悉的身影。两步上前,果然看到自家媳妇儿站在那儿。

【你怎么在这?】

楚邕宁嗫嚅了几下没有发出声来。此时正直倒春寒的时候,气温低风又大。李达康只觉得对面人呼出的气息都是凉的。

【你在这站多久了?】

【四、四五个小时吧…】楚邕宁小声回应。李达康握了握她的手,没一点热气儿,整个人看起来可怜兮兮的。

【你跟我这儿罚站来了?赶紧上车。】李达康拉着人就走,后者却刚迈出一步就差点摔倒,李达康赶紧把人搂住。

【腿麻了…】楚邕宁有些尴尬的开口。李达康打量了一下人脚踝,伸手穿过腿弯直接把人抱进车里。

回程的路上,李达康把楚邕宁搂在怀里,脱下自己身上的黑色呢子外套罩在她身上,握着人冰凉的小手揉搓,又忍不住叮嘱司机【暖风开大点。】

到了家把人抱回屋,李达康又叫田杏枝倒了杯热水给她。一路上这小丫头就这么乖乖的窝在他怀里,间或期期艾艾的抬眸看他一眼,弄的李达康心理潮呼呼的,忍不住心疼自己媳妇儿。

【泡个热水澡吧。】李达康想把人抱去浴室,却被楚邕宁施力拉住。前者停下动作,转过头来看着她。

【对不起…】楚邕宁低着头道歉【我不该骗你,背着你吃避孕药。】楚邕宁微微仰起头与人对视【我的确不想要孩子,因为我觉得自己承担不起一个母亲的责任,也没有能力护我孩子一世周全。我不想因为,让人生完满,让夫妻关系牢固这样自私的理由而随意孕育一个生命。】

楚邕宁眼眸低垂,继续道【我承认,我是怕你接受不了我不要孩子的想法,所以撒了谎。但并不是因为我把你看作一个会逼迫我生孩子的下作男人,我只是怕…怕你你觉得我太懦弱,没担当,不是一个好妻子,怕你后悔选择我。】

【我们之间不管是人生阅历,还是社会地位都相差甚远。这些年我一直追逐着你的脚步。】楚邕宁与李达康在一起虽然时是因为爱他,但内心还是有点自卑的,即便她是名校优等生,但她依旧是个底层百姓家的孩子出身。与李达康相比,她的所知皆是课本上的理论,但李达康的思想格局、处事能力,都是她短时间内难以企及。

【我一直想成为感情上陪伴你、事业上支持你、生活上协助你,能够与你并肩而立,成为你不可或缺的爱人。可其实…】楚邕宁扯出一个苦笑【其实我今天才发现,我于你可能根本没那么重要。】

【胡说!我什么时候说过你不重要。】李达康看着怀里泫然欲泣的人心都缩紧了,楚邕宁其实是个性子好强的姑娘,很少在他面前示弱掉泪,也就是亲人离世的时候在他面前哭过。

【还需要明说吗?从我喜欢上你开始,都是我一直追在你身后。你生气了可以冷着我,可我却不敢这样对你。如果今天我不去找你,你还是连多看我一眼都不肯吧。那是不是有一天,我追不动了,我们的关系就完了呢…你根本,根本就没有很喜欢我,对不对?】

楚邕宁低着头,问话的声音都忍不住发颤,大颗的泪珠子砸在裤子上,不想让他看到。

李达康单手托着人下巴扬起她的脸,亲吻掉那一双大眼睛里蓄满的泪水,又把人搂进怀里轻轻抚摸她的肩头。

【别哭,像我欺负了你似的。】这小丫头几滴眼泪就哭的李达康心疼不已,恨不得给前两天闹情绪的自己两巴掌。怀里的小丫头听话的抹掉眼泪,埋进他怀里,这下更像被欺负的小可怜了,连哭都不让哭。

【宁宁,是我不好。我不该因为生气就冷着你。可你这个小没良心的怎么能说我不爱你呢。】李达康低头在人唇上轻咬一口。

【你当我生气是因为你看低我?不想给我生孩子?我气你是因为你不信任我,你心里这些想法明明可以直接跟我说,你却选择欺骗。在你看来我不够爱你?不能理解你?所以无论有什么事你都选择隐瞒,闷在心里,把自己营造成一个贤惠得体的“好太太”?你以为我娶你,是因为想要你做一个所谓“贤内助”?你那小脑袋瓜智商不是挺高的吗,说出这种话?我娶你只是因为我爱你,非常爱你!】

楚邕宁从人怀里抬起头,眼神里带着点惊讶。

【我若是不爱你,为什么要娶一个跟自己女儿差不多大的老婆,给那些等着盼着抓我把柄的人留下个诟病的理由。我正是因为爱你才会因为你的不信任而生气。你说你长着张聪明脸,怎么就想不明白你老公呢。】李达康无奈的捏捏她脸颊。

【你,你…】

楚邕宁看着他“你”了半天,李达康看人可爱模样抑制不住的喜欢,低头吻住她的软唇。

一吻结束,楚邕宁水润的眼睛望着他【你真的很喜欢我吗?如果当初我没有一直追着你,你还会跟我在一起吗?】

到底还是小孩子心性,李达康有点想笑【哪有那么多如果当初,我们都活在当下的现实里。现实就是我爱你,娶了你,余生都要跟你在一起。】

楚邕宁终于露出笑脸,扑进李达康怀里【我错了,我以后都不瞒你了。但你不许嫌弃我,无论怎样都要一直喜欢我。】

【我喜欢你时你就是这性子,难道结婚了就只有贤惠得体这一个标准了?我不要你装,我要你随心恣意的做我的妻子。】

【那,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楚邕宁虽然知道这问题很傻,但还是忍不住问。等待人回答的时候紧张的抓住人衬衣的衣襻。

李达康深深的望着人眉眼似乎陷入了回忆,又不知想到什么意味深长的笑了笑【第一次见你。】停顿了两秒又一脸严肃【不许告诉别人,这可是犯罪。】

是啊,初见之时,楚邕宁才16岁,还是未成年。

不敢相信李达康的答案,楚邕宁傻愣愣的看着他,慢慢的反应过来后,红了眼角。

【对不起,宁宁。这两天我也不全是跟你置气,也是气自己没让你有足够的安全感。】李达康亲了亲怀里人泛红的眼角,抚摸着她后背顺滑的头发【今天起,我要你记住,我爱你,不因为任何外在原因,附加条款。单纯的因为你是你。】郑重的落下宣言,两人交换一个亲吻。李达康捏着人下巴轻晃【上回流产医生说过,不要吃任何促孕催产或避孕的药,再让我发现你拿自己身体不当回事,我就把你按在这打屁股,记住了吗?】

楚邕宁破涕为笑,松开抓着人衣襻的手搂住人脖子【你那么喜欢我怎么舍得打我。】

看人又哭又笑的傻样儿李达康也忍不住笑了笑,抱着人起身往浴室走。

【干嘛去?】

【洗澡,看我怎么打你。】

评论(24)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