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支芙蓉王

余生康宁【李达康x楚邕宁】

第二十章 见不得光的关系? 

    周末的早晨,李达康和楚邕宁难得的都不用上班,小丫头趁机赖在老干部怀里不肯起床。 

   【你身边的人为什么都叫你夏夏。】 

   【因为我出生在夏至,小时候我爸给我起名叫楚夏天,后来我姥爷觉得那名字太随便了才给我改的楚邕宁。但是乳名夏夏还是保留下来了。】 

   【夏天,这名儿也不错。】李达康搂着怀里人轻拍后背【那以后我也这么叫你?】 

   【不要。】楚邕宁抬头对上男人的眼睛【喜欢听你叫我宁宁,那是专属于你的。】女孩脸上绽放出甜美笑容,引得李达康低头与人亲吻。两人缠绵了一会儿,小姑娘还是被老干部拉着起了床。 

    男人在浴室刷牙,楚邕宁搂着人腰贴在他后背上像个粘人的贴纸,被抱的人却习以为常的该干啥干啥。 

    楚邕宁正沉浸在与恋人幸福相处的时候,忽然门外电子锁响了,吓得她赶紧松手,幸好大门她已经反锁了,门外的人一时进不来。楚邕宁大脑高速旋转,把李达康推进浴室拉上浴帘,叮嘱人千万不要出来,又把浴室门关上几步跑到玄关去开门,门口楚邕宁的母亲拎着各种水果和成箱牛奶,还有在家里做的饭食迈了进来。 

   【怎么还锁门呢。】 

   【我自己住,晚上都要反锁的,安全。】 

   【你爸给你做的山楂糕和炸鱼,我给你包了点茴香苗的水饺,你赶紧趁热吃吧。】楚妈妈把东西放好转身看到人卧室里凌乱的被子就要进去给人整理。楚邕宁立马站起来挡在母亲面前。 

   【妈,被子我一会自己弄,你别管了。】 

   【你叠的乱七八糟的,我给你弄吧。】 

   【真不用妈,我自己弄,你别管了行不行。】 

    楚妈妈看着女儿有点反常,不禁打量她一下。【你烘干机里有衣服吗?我给你拿出来晾凉,就算是干了也得见见太阳。】楚妈妈说着就要往浴室去,楚邕宁吓得直接挡在浴室门前【没有,我就没洗衣服。】 

   【你这孩子怎么回事?是不是里面有人啊?】楚妈妈怀疑着就要推开楚邕宁进去,后者推着她就往卧室外走。 

   【你干什么呀,妈?这是我家你能不能尊重一下我的隐私。】 

   【什么隐私你!是不是谈男朋友了?妈又不是不让你谈,要真是,你叫出来我看看。】楚妈妈持续追问,终于让楚邕宁失去了耐心【妈!我都是奔三的人了,你能不能别老打听我的事儿!你回去吧!】 

    看着女儿不耐烦的表情楚妈妈有点生气也有点心酸,一大清早大包小包带了这么多东西来看女儿,没说两句话就被人往外赶。她顿了一会儿叹口气转身出门走了。 

    楚邕宁心里也不好受,她不想对妈妈发脾气,可又受不了母亲的追问。待她走后,楚邕宁这才去浴室开门让人出来。 

    李达康心情也不太美好,他不理解楚邕宁为什么这么害怕被她家人知道自己的存在,自己是有多拿不出手? 

   【咱们的关系又不是见不得人,你怎么这么怕人知道。】 

   【我自己的事儿没有跟他们说的必要。】 

   【怎么忽然任性起来了?】李达康凑到人身边轻轻捏捏她的脸【他们是你的父母,你现在不说,将来我们结婚你也不说?】 

   【本来也没打算结婚。】楚邕宁下意识回答,立马察觉自己说错话了,咬住下唇小心翼翼抬头看他。对面人面色不佳,空气跌到了冰点。 

   【我…】还没来得及张嘴解释,李达康的手机响了起来,接电话的时候他始终盯着楚邕宁,但接完电话没再听人说什么直接出门走了。 

    楚邕宁虽然知道李达康是有工作,但心里还是有点酸涩。她的确是没打算结婚,但并不是李达康听到的那个意思,现在想解释也来不及了。 

    楚邕宁换了衣服买了些营养品去养老院看望陈岩石。给两位老人做了一桌好饭。王老太太不住声的夸奖【我家丫头就是心灵手巧,看这一桌子菜,多贤惠啊,以后谁娶了我们夏夏谁有福。】 

   【看看你这老太太,给你干活你就高兴。】陈岩石举着杯子让楚邕宁给她到了一小杯酒。楚邕宁陪着二老吃的差不多,便开始捉摸着摊牌。 

   【舅姥爷,舅姥姥。我,想跟你们说件事儿。】楚邕宁理了一下大脑的思绪【我谈了个男朋友,很正式的,会继续发展的那种。】 

   【哟,这好事啊这是。小伙子谁啊,带来给我们看看。】 

   【看看这丫头啊,不吱声不言语的就找到对象了,带来,带来给姥看看,得多好的男孩儿才能入我们夏夏的眼啊。】两位老人都非常开心自己的孩子找到所爱之人,很兴奋的讨论着。 

   【这人…舅姥爷认识。】 

   【嗯?你认识?谁啊?】二老面面相觑,陈岩石看回楚邕宁等她给答案。 

   【李达康。】 

   【谁?】陈岩石愣了一下,忽然站了起来【胡闹!】 

   【哎哟我的妈,你这老头子,你喊什么,给孩子吓一跳。】王老太太看着身边被吓着的小丫头赶紧伸手拍拍安抚。 

   【丫头,你是不是给舅老爷开玩笑呢啊?】陈岩石一脸严肃的坐下看着楚邕宁【这李达康可是有家的人,他有老婆有孩子。】 

   【他已经离婚了,就在侯亮平抓欧阳菁那天。】生怕老人误会,楚邕宁赶紧解释。 

   【嗯?】陈岩石显然还不知道这么内部的消息,反应了一会儿又坐回椅子上【那也不行。】 

   【丫头啊,这个李达康是那个京州市委书记吧。】王老太太拉着楚邕宁的手问,见人点点头继续说【那,那他这岁数不小了吧,比你大多少啊?】 

   【……24。】 

   【你自己说说是不是胡来。他这岁数能给你当爹了。】 

   【舅姥爷。】楚邕宁打断了陈岩石的话【我不是闹着玩,我知道我们之间的年龄差距,身份差距,可是爱一个人这些都不是原则性的条件,唯一的原则就是感情。我不是一个对自己不负责任或者对别人不负责任的人,我是真的喜欢他,非常非常喜欢。】 

    楚邕宁言辞恳切,两位老人一时也不知道该怎么反驳。过了会儿,还是王老太太先开口【丫头啊,姥相信你的感情是真的。但是这事儿你还是得认真考虑,他李达康对你是真的吗?还是因为你是个年轻貌美的小姑娘?咱退一万步讲,就算你们都是真的,你们之间的差距,他能和你白头到老吗?能和你过一辈子吗?将来你老了怎么办?】 

   【我知道舅姥姥,你说的这些我不是没想过。可是就算我找个年龄相当的,我们就能白头到老吗?我从小在你们身边长大,你们是了解我的,我不是个轻易能喜欢上别人的人,我对他不是一时冲动,他对我也一样。人都希望美好的东西能天长地久,我也想跟自己的爱的人像您跟舅姥爷一样,一辈子恩恩爱爱、互相扶持。可如果现实我就是得不到,那我必须诚实的面对自己的心和感情,我爱他,就算不能一辈子,能度过人生中的一段我也没有遗憾了。】 

    两位老人逐渐被说动,只是心疼自己的孩子不能得到最完满的结果。陈岩石经过几次和李达康接触,对他的态度也慢慢转变了。可是李达康身居高位,当打之年做到了这个位置,将来很可能还会升迁,楚邕宁的性格又能不能做好一位封疆大吏的夫人。而且这些年官场流传着不少李达康和他前妻欧阳菁的事儿,他要真是个能过日子的,又怎么会混到离婚的地步。 

    楚邕宁把自己和李达康之间的渊源和不想跟父母摊牌的心情给二老说了说,两位老人听完也不再坚持反对,但始终没有后表态。临走前陈岩石送楚邕宁出门,对于他们之间的关系给了明确的态度,如果他们能走下去,楚邕宁父母那,他们会帮着说。但也同时提醒了楚邕宁,李达康的身份注定了没办法完全自由,而他们之间的差距注定了一旦有任何不妥,都会成为别人饭后茶余的谈资。而李达康也绝对不能长时间和楚邕宁处在恋爱期,暧昧期,没有一个明确的关系他们之间的相处随时都会是别人诟病李达康的把柄。 

    陈岩石一语点醒梦中人,楚邕宁才意识到自己对李达康的要求有多无理,也明白他今天早上为什么生气。自己不打算结婚的决定根本就是堵死了两个人走下去的路。 

    可不管她再怎么后悔,事情已然发生。而好巧不巧,接下来一周李书记非常的忙碌,莫名其妙大周日的被叫到了信访局替孙连城背了个大黑锅,又在沙书记的授意下组织开展了干部回炉班。 

    看着视频里气势汹汹慷慨激昂教育懒政干部的李达康,楚邕宁也没敢去触他霉头。准备过两天再去找人认错,可她不知道,这几天李达康一直在等着她来找自己,结果人家一点动静没有,还时常在去省委的时候远远的看到跟在沙瑞金身边说说笑笑的楚邕宁,李达康那叫一个生气,合着人家根本没把自己当回事儿。

评论(15)

热度(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