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支芙蓉王

余生康宁【李达康x楚邕宁】

第二十一章 求原谅

“汉东改革三十年”的宣传片拍的差不多了,最近这一周楚邕宁也忙得不得了,他们去了林城、吕州、岩台等各个地方取景,也专门采访了几个重要领导,这几天刚刚拍完沙瑞金,现在就差李达康的采访镜头了,不管再怎么担心,楚邕宁还是去市委秘书处约了时间。

约好拍摄的当天,楚邕宁在李达康门口敲了敲门,等了一两秒便直接推门进去。

【李书记…】

【我让你进来了吗?】李达康头都没抬,语气听不出起伏。楚邕宁尴尬的站住脚,又开门退出去,继续站在门口敲门,敲了三遍才听见里面传来声音【进。】

【李书记,“汉东改革30年“的宣传片需要一个您的采访视频,之前跟秘书处预约过,让我们这个时间来。】

【等着。】李达康在一堆文件和书刊的后面刷刷点点的写着什么,根本没接楚邕宁的话茬。楚邕宁知道他在生气,也只能在办公桌前罚站,这一站就是一个多小时。站的楚邕宁腿都麻了,李达康才放下手里的笔,站了起来。楚邕宁捏了捏自己酸麻的腿,小跑两步赶紧跟上他,把人引到拍摄的地方。

下了班,楚邕宁换下高跟鞋,穿上自己放在办公室随时替换的运动鞋,本来这一天东跑西颠的就够累的,还被那个不懂怜香惜玉的老干部罚站了一个多小时,早知道自己就不穿高跟鞋了。

楚邕宁没有回家,而是去了李达康的家,她婉拒了田杏枝的热情接待,自己一个人呆坐在门口的台阶上,等着李达康回家。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楚邕宁撑着脑袋快要睡着了,他李书记也没有要回来的迹象。田杏枝本来是陪着楚邕宁一起等的,最后还是被劝回了房间先睡。

表的指针来到11点40,日理万机的李书记终于回家了。一进门就看到门口坐着的困到脑袋一点一点的小丫头。楚邕宁听到声音立马清醒过来,赶紧站起来去接他手里拎得包。被人一晃手躲了过去,自己换了鞋脱了外套,无视眼前人直接去了书房。

楚邕宁悻悻的跟着人进屋,关上房门。书房里的李达康拿出没看完的文件,对着京州市的规划图继续看着,根本没有打算说话。以静制动被他玩的炉火纯青,楚邕宁哪里是对手。

可真诚永远是必杀技。楚邕宁几步走到李达康和规划图之间,轻轻扯扯人衣襟,楚楚可怜的看着他【叔叔今天都已经罚我了,还在生气吗?】

李达康不为所动,依旧盯着规划图。楚邕宁没有委屈只是可怜兮兮的继续卖惨【我穿着高跟鞋站了那么久,又为了拍你跑了一下午,我的脚都磨破了,贴了好多创可贴。】

李达康一个大男人自然不知道高更鞋的伤害到底有多大,一时也不能判断小丫头说的是真是假。【既然伤了,这么晚不回家还在我这干嘛。】

楚邕宁仿佛被吓到一样双臂紧紧环住李达康不肯撒手【叔叔别赶我走,我知道错了,你原谅我好不好。】小丫头娇声奶气的认错,一双黑黝黝的大眼睛含着泪珠仰头看他。

老干部终于还是心软了,把人抱到椅子上揽着,摘了她的拖鞋,一双白嫩的脚,磨的发红,确实好几个地方都贴着创可贴。楚邕宁趁机窝进李达康怀里埋进人胸口嗅他的味道【我好想你。】

【今天想我了?这一个多星期也没见你人啊。】李达康嘴上依旧不饶人,但也没把怀里的人扯出来。

【我是看你一直在忙,不想给你添乱。而且我这周基本都在外地取景拍那个宣传片呢。】

【撒谎。】李达康不满的撇撇嘴,【我看你跟沙书记那,有说有笑的时候也不忙啊。】

楚邕宁生怕再增加误会,赶紧抬头解释【我就周二跟拍沙书记的时候在他那,当天下午我就去吕州了。】楚邕宁看人没说话但是脸色稍有缓和又埋进人怀里撒娇【这么久了叔叔还在生我气吗?】

【气你什么?气你觉得我见不得人,气你根本没打算跟我怎么着,是我剃头挑子一头热…】

【不是的,不是这样的。】李达康话没说完就被楚邕宁打断【你明明知道我有多喜欢你,我怎么会不想跟你在一起。我怕的是不能和你在一起,不能和你长相守,不能与你共白头。】楚邕宁心里的难受终于控制不住,含在眼圈里的泪随着睫毛的轻颤直接滑落。

李达康看小丫头哭的伤心,也觉得自己话说过了,断了线的泪珠流进了他心里,低头吻人眼睛安抚她。过了好一会儿,楚邕宁情绪安静些了才擦干了眼泪从人怀里坐起来。

【我生在一个普通家庭,爸妈文化水平也不高,工人出身。小时候我听过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爸妈没本事,你只能靠自己。"所以从小到大无论什么事我都要自己想办法解决,可我爸妈并不是完全不管,在遇到问题的时候,妈妈就给我设想困难,恨不得把我所有的路都堵死,然后问我怎么办;在问题解决不了的时候,爸爸就会着急,莫名其妙冲我发脾气,最后扔下一句你爱怎么着随便你。我表面看着懂事听话,其实内心是很抵触跟他们交流的,因为已经受够了这样一次一次的失望和折磨。我们之间的差距在他们眼里一定有很多问题,我不想告诉他们,真的只是单纯不想被他们烦,并不是觉得我们之间的关系见不得人。】

李达康看着眼前的女孩,也忍不住又点心疼,都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可经历了什么才能早当家,其中的难也只有自己知道。不管再怎么成熟,她也不过是个二十多岁的小姑娘,一个遇到事情也渴望有人商量有人依靠的小孩。

【我确实不向往婚姻,在我看来爱情是爱情,婚姻是婚姻,没有一种感情是必须通过婚姻的形式才能得到的。前几天,我去看我舅姥爷了,把我们的关系告诉了他们。经过他他们提醒我才意识到自己考虑问题有多浅薄,是我没有站在你的角度替你考虑过,自我的做了这样的决定,还企图让你配合。对不起,是我的想法太自私了。】楚邕宁伸手环住人脖子,凑上去在人唇角落下一吻,滑落的泪正好没入彼此唇间【我爱你,李达康,很爱很爱。之前我不敢奢望跟你在一起,而现在我从没想过跟离开你。若有来生我希望自己能早生几年,跟你相知相许,共度白头。】

李达康压实了楚邕宁的软唇,他后悔自己质疑她的感情,明明早就明白彼此的心意,却还是想反复确认,即便是二十多岁的时候,自己都没有这样为了情爱失态过。

【如果能许愿,倒不如把我许年轻点。】一吻过后,李达康跟人开着玩笑,逗笑了怀里的小丫头【宁宁,你对于婚姻的观点,我并不否定,如果你现在对婚姻没有期待,我们可以慢慢来,我会向组织说明情况,我相信组织上也不会逼婚的,你可以不要给自己压力。只是,以后有什么想法都要告诉我,你父母那里,我会跟你一起去处理。既然你爱我,就应该相信我,以后无论遇到什么问题,我们一起商量一起解决。】

楚邕宁傻傻的看着李达康,感动的流泪,反应过来又觉得丢脸埋进人怀里把自己藏起来。李达康忍着笑意直接把人抱起来上楼【既然来求原谅,那白天没罚完的晚上继续。】

楚邕宁明白人言下之意,红着脸小声问【你明天不加班?】毕竟已经十二点多了。

【回炉班结束了,明天休息。今晚教育小孩。】精神头十足的老干部抱着自己的小孩儿几步上楼去,看来今晚的教育活动会持续很久了。

评论(13)

热度(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